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水生态环境研究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咨询会议

水所 | 2021-03-15 09:36:00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加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水所于312日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咨询会议。

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刘永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飞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祝贵兵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夏星辉教授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霍守亮研究员等专家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基金申请人从基金申请书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从多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一是针对基金申请书进行了形式审查,指出存在问题;二是针对申请书标题的准确度、适宜申报学部、摘要撰写、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和课题研究基础等提出了指导意见,给出解决方案。专家的耐心指导和丰富的科研经验极大地鼓舞了水所青年科研人才投身科研事业的热情。

会议由水所副所长苏婧主持,水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