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河口与海岸带环境重点实验室与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海阳分局共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事宜

水所 | 2021-10-14 11:01:00
 

2021109-11日,中国环科院水环境研究所研究人员受邀赴烟台海阳市参加东村河流域生态环境现场调研座谈,并同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海阳分局(以下简称海阳分局)就海阳市“十四五”期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座谈交流。

水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刘瑞志一行作为专家组,现场调研海阳市东村河流域生态环境及相关经济产业状况,出席海阳市政府组织的海阳市东村河流域水环境治理讨论会,并就东村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改善提出意见建议。海阳市刘海彬市长高度认可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希望专家组能够为海阳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的顶层设计提供更多更深入的技术支撑,并安排部署海阳分局负责同志与我方进行对接交流。

11日下午,研究人员与海阳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对接座谈会,海阳分局冷守强局长介绍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十四五”海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的要求、海阳市入海(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生态环境工作情况,刘瑞志研究员依托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期间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成效,结合海阳市经济与生态环境特点,从解决海阳市生态环境问题的战略布局与顶层设计、问题诊断与风险评估、专项攻坚与逐一突破三个层面进行了剖析。双方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商定,并围绕入海(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方案、入海河流水质提升、海洋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提供技术支撑、EOD模式项目的创建、联合实验室共建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此次座谈会,为后续开展海阳市生态环境保护顶层设计,与海阳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东村河流域现场调研


 

海阳市市政府东村河流域治理讨论会


 

海阳分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