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金秋十月精神爽 丹桂飘香人增寿 环科院举行“迎重阳”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老干办、办公室 | 2018-10-16 16:42:00

20181016日,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环科院离退休老干部、老前辈代表欢聚一堂,举行“迎重阳”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李海生院长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前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环科院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李海生向与会老领导、老前辈代表简要介绍了环科院近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按照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和部署,环科院全面扎实开展“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工作目标回归正确方向,全院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明显改善,“精、气、神”明显提高。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机构设置和职能定位,优化管理制度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合理高效的管理体系,促进了环科院科技工作的全面提升,目前已全面介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七项标志性重大战役,科技支撑环境管理的作用初步显现。

刘鸿亮、任阵海、陈复、罗桂玲、卢秀玲、夏青等老领导、老前辈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把握环保科技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顶尖科研人才和学术带头人,同时要有计划的培养一批中青年人才,构建一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和科技团队。二是进一步加强和鼓励创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有利于环科院和环保科技长远发展的探索和创新。三是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充分总结和凝练科研成果,聚焦国家环境管理中心工作,全面强化科技支撑,在国家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做出更大贡献。与会代表还就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丰富文化生活、扩大活动区域等提出良好建议。

李海生对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对环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环科院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和全力起航的发展关键期,未来面临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指导环科院的工作,继续为环科院的发展出谋划策。环科院将更加重视离退休工作,将敬老爱老作为环科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心实意关心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尽最大的努力为老领导、老前辈解决问题、做好服务。

环科院离退休干部代表26人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陈斌、总工程师李发生,办公室、科技处、总工办、政研中心、老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