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述职述党建工作会议

人事处 | 2020-07-14 09:14:00

 

2020年7月8日至10日,环科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述职述党建工作会议。述职会采用“分会场述职+集中述职”组织模式。在分会场,7月8日至10日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听取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纪检委员述职述党建。在主会场,7月10日下午,大气所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污控中心纪检委员集中述职党委书记陈斌主持集中述职会议。

各部门各单位围绕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进展、关键绩效指标KPI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安排及建议进行汇报,纪检委员代表作了纪检工作汇报。

李海生院长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环科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支撑工作,严抓党,各方面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投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厚植家国情怀,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上半年工作取得有效进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还需加强;二是管理能力现代化还有较大差距;三是科研经费大幅减少给各项重点工作稳定有序运转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中层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积极扩展科研经费渠道;四是认真谋划“十四五”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技支撑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各项任务、谋划“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环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充分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投入下半年工作,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