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推免网络直播咨询会

研究生院 | 2020-08-05 09:06:00

 

202083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教育在线平台联合举办2021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推免网络直播咨询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参与本次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首先,吴丰昌院士致开场词并总体介绍了研究生院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和研究生培养情况,鼓励和欢迎同学们报考研究生院。随后,徐建、霍守亮、胡京南、李俊生、刘勇波和孙启宏6位作为导师代表,分别从国际前沿、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和主要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在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大气科学、生态学、生物学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情况。最后,主办方还安排了互动答疑环节,与会人员就招生推免相关问题开展了在线自由交流。

本次直播会共5678人线上参与,互动答疑环节气氛活跃。围绕“1+X”联合培养模式、校园文化、毕业就业和奖助学金等方面积极提问,吴丰昌院士带领各学科组导师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予以悉心解答,吴院士亲切和蔼、诙谐幽默的回答获得一致好评,同学们报考意愿强烈。

本次直播会现场互动和反响热烈,取得良好效果,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