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总体专家组会议顺利召开

长江中心 | 2020-10-12 15:47:00
 

2020105,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总体专家组会议通过移动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总体专家组组长曲久辉召集,长江中心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主持。总体专家组成员张建云、夏军、王金南、王桥、徐祖信、夏青、邵益生、高吉喜、周维、胡兴娥、李巍、李开明、李健庸、戴晓虎、王业耀、郑丙辉、毕军、朱昌雄、刘辉、孙德智、陈进、胡维平、曹宏斌、樊景凤,长江中心副主任郝芳华、刘毅、宋永会,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徐翀,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处长陈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处长李翀,共建单位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江中心关于联合研究一期项目进展及成果集成工作方案的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一期项目集成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专家分组、进度安排等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一期项目成果集成要强调综合性、系统性和超越性,通过集成研究,发掘亮点、聚焦需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服务于长江精准化、科学化保护修复的集成成果。

曲久辉院士作总结时强调,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要求,必须扎实做好一期项目集成工作。在集成定位方面,要立足于可应用、可引导、可展示;在集成方式方面,要做到纵横交错、点面融合,注重提观点、破难点、聚亮点、抓重点,为长江大保护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