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组织召开第十四次全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协作网工作会议

机动车中心 | 2020-11-26 10:45:00
 

为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相关要求,推动我国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20201120日,在生态环境部大气司的指导下,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以下简称机动车中心)在重庆组织召开第十四次机动车污染防治协作网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总结了近几年我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相关部门、相关行业对我国移动源环境管理做出的贡献,指出“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攻坚战”中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国“油、路、车”协同管理的新模式已有效建立,并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情况和总体思路。

机动车中心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十四五”移动源污染防治规划、重型柴油车OBD在线监控相关政策及油品储运销环节油气回收监管要点等内容。典型城市代表分别对京津冀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源排放污染防治协同立法情况、重庆机动车排放清单管理系统、杭州移动源管控信息化系统、成都交通空气质量站和交通流量监控等重点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参会单位代表就各地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生态环境部大气司移动源处相关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移动源污染防治部门和重点城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协作网成员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机动车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