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开发部 | 2021-04-12 16:51:00
 

为积极推动落实生态环境部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于20201111日签署的《电力大数据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略合作协议》,202148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与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金融)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国网金融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闫华锋出席签约仪式。环科院副院长姜华,国网金融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赵丙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李海生对国网金融公司在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环科院在支撑蓝天保卫战、长江大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他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有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有更迫切的期望,环科院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和更重的任务。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合作,以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和应用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构建“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合作新模式,研究生态环境监管新方式、新技术,共同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闫华锋感谢环科院给予国网金融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环科院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环境治理经验,双方资源互补性强,有坚实的合作基础,有服务“碳达峰 碳中和”的共同目标,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国网金融高度重视与环科院的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投入,畅通内部流程,全力做好各项支撑工作。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深入挖掘合作点,进一步深化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落地应用,持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在服务“双碳”目标、乡村振兴、区块链、商旅出行等领域合作创新,共同创造更大合作价值,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环科院开发部、大气所、信息所,国网金融大数据征信公司、金融运管中心、商旅云公司、新能源云公司、区块链公司、乡村振兴事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与座谈交流。



(开发部、大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