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办公室 | 2021-06-04 13:36:00
 

202163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计量院)院长方向一行到环科院,就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进行交流座谈。

李海生院长对方向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环科院和计量院都是国家级公益类科研单位,双方在组织机制、科研业务、科技支撑等方面具有高度的相似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计量科学与生态环保工作的融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高科技支撑。

方向院长表示,计量院建院以来在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为进一步支撑国家高质量发展,希望与环科院加强在科技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借鉴相关经验,共同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供新动力。

随后,双方召开交流座谈会,一致认为应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组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深入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互助和经验共享。

座谈会后,计量院一行参观了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

计量院副院长戴新华,科管部、时频所、热工所、电磁所、前沿中心、环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环科院副院长姜华,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动车中心、科技处、标准所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