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铜陵市副市长吴强一行到环科院交流座谈

开发部 | 2021-07-19 13:49:00
 

2021715日,姜华副院长热情接待了铜陵市副市长吴强一行。双方就加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理处置、流域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吴强副市长介绍了铜陵市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铜陵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环科院是我国生态环境科技领域 “国家队”,具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学科综合优势明显。当前,铜陵市在流域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利用与处置、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领域存在较大压力,希望与环科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依靠环科院的技术优势,落实“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总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姜华副院长介绍了环科院在蓝天保卫战、长江大保护和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他表示,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环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坚持以满足国家生态环保重大需求和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己任,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铜陵作为长江沿岸的重要工业城市,在长江大保护中的地位很重要。环科院将积极为铜陵市提供生态环境科技支撑,加快技术研发推广和成果转化应用,为铜陵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

铜陵港航集团总经理叶俊,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忠,铜陵市人民政府、铜陵港航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环科院开发部、水所、固体所、生态所及环境技术工程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