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西南分院院长张勇一行调研武陵山生物多样性观测工作

开发部 | 2023-03-27 15:51:00
 

2023323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以下简称西南分院)张勇院长带队赴重庆市黔江区调研武陵山生物多样性观测工作。

武陵山盘踞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交界地带,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资源富集区,也是全国3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之一。武陵山生物多样性综合观测站是西南分院建设的继大巴山阴条岭(巫溪县)之后的第二个综合性观测站。

张勇一行现场踏勘了位于武陵山自然保护区的5个固定观测样地。张勇指出,生态环境质量的综合改善可以为动植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观测数据有力证明了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提高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成效。

张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等为重点,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的重要精神,加快生物多样性综合观测网络布局和建设,力争以武陵山、大巴山综合观测基地为基础,努力推进覆盖重庆市乃至成渝地区的联合观测网络建设,逐步形成区域性、长期性、生态与环境协同的综合性观测体系,全面掌握区域生态环境状况,为深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科技支撑。

西南分院生态所、咨询所、办公室和黔江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西南分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