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许忠亮一行到中国环科院交流座谈

清洁生产中心 | 2023-03-27 16:27:00
 

327日,中国环科院大气领域首席科学家、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热情接待了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忠亮一行。开发部主任徐义生主持会议,双方围绕生态环境领域的战略合作、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等进行深入交流。

许忠亮高度赞扬了中国环科院在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张家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大气环境的现状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指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仍面临诸多挑战。他表示,希望加强市院之间的战略合作,加强双方在大气环境保护、水生态保护、“无废城市”建设及减污降碳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张家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义生对许忠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给予中国环科院的高度认可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环科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张家界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是国家重要的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总体目标,以大气污染精细化治理与综合管控能力提升为契合点,从监测、机理及控制等多方面入手,深入推进大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落地落实。中国环科院将积极加强与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人才、平台优势,助力张家界市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许忠亮一行参观了环科院中韩联合实验中心、大气所楼顶综合观测站、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和环科院科技成果展览室。

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彭汉寿、总工程师董清富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环科院大气所、大气攻关中心运管部、清洁生产中心负责同志,机动车中心、健康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清洁生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