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活动
环科院信息所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党委办 | 2021-05-25 14:38:00
 

428日,环科院信息所党支部以“鉴往知来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为主题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王维领学了“长征之血浴湘江”这段红军长征中最惨烈之战的悲壮历史。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我军与优势之敌苦战,终于撕开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红军虽然突破了第四道封锁线,但也付出了巨大代价,特别是29岁的34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让与会每位党员感到由衷的敬佩和感动。

王维谈到,红军长征为什么能取得胜利,正是有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着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从实际出发,紧密团结,与人民群众患难与共。我们要通过学党史取得收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环科院的全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所党支部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学习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工作间隙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党员干部们表示,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而这种理想信念也让自己在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时更加从容、坚定。

(信息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