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标准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标准所 | 2021-11-01 10:31:00
 

20211026日,标准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会议由王海燕副所长主持,标准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会上,王海燕副所长通报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重点介绍了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传达了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标准所下一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甘肃张掖、内蒙古阿拉善盟、宁夏银川等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北京昌平区也已有一个高风险地区和一个中风险地区,北京市面临的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标准所全体干部职工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落实部、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环院办〔202148号)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进出京管理和各项防控措施。在京人员不得前往14日内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在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京,待返京人员就地落实防疫要求,暂不返京;涉疫情地区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进京;已返京人员配合有关部门落实行程调查、核酸检测、居家或集中隔离等要求,即刻主动向社区和所综合室报备;非必要不得邀请、接待涉疫情地区人员进京、来院、来所;坚持返京核酸检测筛查制度,标准所因公因私离京外出人员,需向综合室上交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方可回所上班。此外,近期家住昌平区人员和涉疫管控区周边人员暂时居家办公。

会议要求,标准所全体干部职工要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所领导承担第一责任,所综合室要做好标准所疫情防控工作台账、重点人员情况台账统计工作,按要求实时更新,在各研究室主任配合下,全面掌握各室职工出行、健康监测动态等情况,及时报告院办。所内党员同志要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模范、做表率、多带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持久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