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水生态环境研究所-《环境工程技术学报》联合举办“高级氧化中污染物反应活性位点与动态电子结构解析”学术交流会议

水所 | 2022-02-25 09:05:00
 

202222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和《环境工程技术学报》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527454317)形式联合举办2022年第1期学术交流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刘文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会上,刘文老师以环境功能材料高级氧化定向降解转化水体中新型污染物的基础研究、理论计算及实际应用为主线,分享了污染物与材料界面反应位点结合与定向降解机制、有机污染物反应活性位点解析与基元反应动态电子结构理论计算以及材料规模化化生产和工程应用三方面的研究成果。会后,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议由水生态环境研究所杨昱高级工程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南师范环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个单位共三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