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专家受邀为2019年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培训班作培训报告

水所、流域中心 | 2019-11-01 15:15:00

 

2019年10月23至24日,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出部署安排。

环科院水所和流域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承担了农村生活污水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相关技术工作,编制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控制规范编制工作指南(试行)》(环办土函2019403号)、《关于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环办土壤〔2019〕48号)等文件,编写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手册》被选为本次培训会的培训教材。夏训峰和高红杰研究员受邀分别针对《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指南》《农村黑臭水体的管理与治理》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