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编制通则》制修订专家研讨会

清洁生产中心 | 2021-04-14 09:05:00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委托,作为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通则的承担单位,2021年4月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中心组织召开《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编制通则》制修订专家研讨会。来自国家气候中心、规划院、评估中心、中资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标准编制组针对《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编制通则》(简称《通则》)制修订面临碳达峰碳中和新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差异化管理新形势、工业行业持续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引领的新需求等方面,系统汇报了本次标准制修订的背景、意义、技术路线、主要修改内容等。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修改工作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组紧密围绕清洁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需求,立足减污降碳协同控制,通过增加清洁能源消耗比例、污染物排放绩效、碳排放绩效、绿色低碳产品等指标,从资源能源高效利用和清洁利用提出生产全过程绿色低碳的定性和定量的指标要求,标准的发布将促进我国工业领域减污降碳标准体系的完善,可有效支撑行业碳审计、碳核查、碳中和战略下绿色金融等工作,为引领和规范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提供标准参考和指导。



清洁生产中心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