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十三五”水专项“京津冀地下水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综合绩效预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科技处 | 2021-04-16 15:39:00
 

41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组织召开了“十三五”水专项“京津冀地下水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综合绩效预评估会。

项目负责人、环科院总工程师席北斗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整装成套和关键技术与示范、标志性成果与结论建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档案管理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质询,并对项目下一步综合绩效评价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水专项技术总师吴丰昌院士出席会议并指出,项目通过3年的科技攻关,进一步摸清了京津冀重点区域地下水的污染成因和来源,通过技术研发建立了工程示范,研究成果辐射到了相关规划和方案的实施、政策法规的编制,渗透到了整个地下水污染防治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地下水环境的监测手段和监管能力,为国家水环境管理和水污染治理能力建设和科技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他建议,项目进一步从理念、技术、体制机制、管理等方面总结实施成效和经验,提炼存在的问题,为协同治污和系统修复奠定科技基础。

相关领域专家,环科院科技处、项目组相关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